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小說].mabinogi//未命名 3

沒啥特別想說的
就直接開始吧!

--------------------------------------------------------------------
"對就是這樣,小心母雞跑掉就撿不到了!"夜神這樣對我說著
全神貫注地看著母雞的翹臀,一顆雞蛋滾了出來
"哇!還溫溫的!"
那軟軟的觸感,還帶著點溫度,不禁令我興奮起來
"趕緊下一顆,兼職有時間限制的喔!"夜神在旁邊指示著
"是~"
真是的,打個工罷了,有必要這麼緊張嗎?

夜神帶著我四處逛
提爾克那,這個小鎮的名字
有著簡單的房舍,旁邊還有條小溪
被稱為NPC的人們在此處靜靜地守護著
明明是活生生的居民,卻總是一板一眼地回答著問題
比起來四處奔走的"玩家"活潑多了
但也很少會駐足停留
而夜神跟我說他們都在忙著兼職
因此我也想體驗一下

"呼,終於完成了,接下來等四點回報吧!"夜神喘了口氣說著
"吶,這就是這邊人們的生活嗎?"
雖然打工賺外快很常見,但總不會老是重複同樣的事吧?
只見夜神側著頭用力思考,隨即開口,
"那阿亂對哪方面比較有興趣呢?雖然一般來說都會從冶鍊開始,但如果沒有要打怪的話也無所謂。"
看著山坡下的清澈湖水,似乎有個釣魚的場所
其實自己早就想嘗試看看,可是怕很難上手
在我猶豫的同時,夜神開始一一列舉各式各樣的活動,
"除了冶煉還有紡織啦、料理啦、手工藝啦、淘金或是木工也不錯..."
他所說每一項似乎都很有趣,但是自己最中意的他卻沒說,
正當自己想開口之際,夜神突然一聲驚呼,
"喔,時間到了,我們先回報吧!"之後他向安黛莉交出物品,
我也照樣做後,拿到了四瓶藥水,
夜神向我解釋,"這是祝福藥水,可以在裝備上使用,讓裝備可以比較持久,也不會噴裝。"
雖然聽不懂是什麼意思,但總而言之先收到包包裡吧
在我想開口提議之前,夜神又搶先一步,
"要不然我們先去釣魚吧,這個最簡單也最悠閒了!"
我馬上點頭如搗蒜,望著洵潾波光的湖面,心情也雀躍起來
"這樣我們先去買釣具吧,釣竿和魚餌都在雜貨店。"
夜神朝向雜貨店走的同時,我伸手拉住他的衣角

正當他納悶之際,還是由我主動開口,
"那個...夜,我...沒有錢,可不可以先教我怎麼賺錢.."
即使羞愧到不行,但我還是想自立更生
要在這個世界生存,果然還是要有錢才行啊
"這樣啊..."夜神再次用力思考著,他那表情真有趣
"不然這樣好了,剛剛兼職的祝水,我跟妳買好了,這樣就有錢了!"
祝水...是指這四瓶嗎?
拿著剛剛從修女得來的報酬,眼前出現一塊板子,上面放著一個錢袋,
"把交易的物品放上去,再點交易完成就好了!"
照著夜神的話做,一個裝著五萬塊的錢袋出現在包包裡
"這樣就行了!祝水通常一組10瓶可以賣玩家幾萬塊,實際價格我不清楚就是了(汗)"
真是的,都幫我這麼多忙了還偷塞錢給我
真是不坦率...但是,感覺好窩心,謝謝你...

-------------------------------------------------------------------

新手指導:

所謂的兼職是在指定時間之內,向NPC用"關於兼職"對話
不同的NPC會有不同的兼職內容,請自行體驗XD
而祝水是祝福藥水的簡稱,用於裝備上,除了耐久損耗降低外,
被怪物打死可以防止掉落,修理時也比較不容易失敗。

釣魚技能裝備釣竿及魚餌後自動習得,
使用技能後在可釣魚的區域點選水面即可開始,
可以用手動玩小遊戲,或是放著讓系統自動進行,
因此也是遊戲內最悠閒的生活技能(炸)

-------------------------------------------------------------------

預告:

之後劇情可能會比較緊湊,但是寫稿的時間會比較少
希望我能應付得來~
還有給點意見吧~各位親愛的潛水艇們!
不然就發一些糟糕文或畫一些糟糕漫畫也不錯!(被巴)
期待下次相聚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