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小說].mabinogi//未命名 4

昨天看完.hack//quantum最終話
感覺還是黑幕重重啊~看來這個系列作品是不打算收尾了(汗)
不過也算是從高中一直陪我到現在的作品
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感慨啊XDD

-----------------------------------------------------------------------------

"唉呦!"
又跌倒了,釣魚果然不是想像中的簡單,
但是看著旁邊的夜神,一邊哼著歌一邊釣著魚,
怎麼感覺魚都跑到他那邊了,一直上鉤,
不過值得欣慰的是他技術也不怎樣,跟我一樣一直跌倒,
就在我們吵吵鬧鬧比誰釣的魚大時,
時間悄悄地流逝...

"啊,今天伺服器要維修呢,那我就先下線啦!"夜神這麼說著,
雖然不懂維修和下線是指什麼意思,不過感覺好像他有事要離開了,
此時心頭彷彿糾結了一下,感覺到微微的刺痛,
"那個...謝謝你,夜,今天我玩的很開心!"
先拋開自己的情緒,好好向人家道謝才是應有的禮貌,
即使必須壓抑那任性的自我...
夜神露出一貫的微笑,轉頭向我招手說,
"那阿亂,我們下次再一起玩吧!"
正當我向他揮手,內心的不安卻一股腦地湧了上來,
"夜!"
丟下手中的釣竿,想要伸手去抓住他,
"留下來..."
但是只碰觸到那虛無的空氣,微微的溫熱以及殘留下淡淡的氣息,
雙手環抱著顫抖的身體,眼眶中的淚水不禁潰堤,
"留下來陪我啊...夜..."
周圍的環境漸漸離我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不知道過了多久,再次睜開雙眼,週遭的樣貌起了巨大的變化,
原本日夜交替的堤爾克那現在時光暫停,
沒有任何風吹草動,流水也像凝結般靜止不動,
緊握著手中的釣竿,渾身不由自主地發抖,
此時從身後傳來一陣聲響,
"看來妳不是米列希安啊,被艾麗選中的人阿!"
回頭一看,那熟悉的深沉聲音,果然是村長鄧肯先生,
"那個...鄧肯先生,請問這裡是怎麼了?"
跟平常的反應不大一樣,夜說過NPC應該只會回答固定的話語,
為何現在是對方主動向我攀談?
只見鄧肯若有所思,之後反而開口提問,
"妳身上應該帶著艾麗吧?一把短劍的精靈。"
這麼一講,才想起來之前收到背包裡的短劍,
當時確實有聽見一個小女孩的聲音,但自己沒多去想...

小心翼翼地打開背包,找出放在深處的短劍,
一個小女孩的身影蹦出眼前,嚇得我跌坐在地,
"哼,真是的,妳都沒在聽我講話!"
那個聲音是...小女孩的聲音!怎麼會出現在我的背包裡?
"艾麗啊,好久不見了,看來妳還是很有精神啊!"鄧肯親切地問候,
艾麗則用老朋友的口氣回答,
"唉,你不知道我遭受什麼樣的對待,米列希安就算了,連自己選上的人也..."
聽著越來越奇怪的對話,我股起了勇氣打斷他們,
"等等,請問你們一直說選上的人,是指我嗎?"
兩人動作一致地回頭看向我,臉上複雜的表情令我十分尷尬,
"真是的,明明身為候補,卻什麼都不知道阿..."艾麗無奈地說著,
"這也不能怪她,畢竟在覺醒之前..."鄧肯出面緩頰,
但是聽到這裡,自己再也不能坐視不管,
"請問,所謂的候補是指什麼呢?"
他們似乎掌握自己為何出現在這裡的線索,只是...

"啊?什麼候補?"艾麗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盯著我,
"當然是指女神候補啦!"
她的回應,似乎把我推進了深淵。

-----------------------------------------------------------------------------

新手指導:

最近剛好有釣魚活動,順便來講解一下這個技能,
釣魚的上鉤頻率,取決於技能等級,等級越高上鉤越快,
至於系統自動的成功率,則是相同的(謎),
補充一點,堤村是淡水水域,
因此此次活動的特殊物品無法在此獲得,
然而這裡可以釣到肉食魚,取得"釣魚王"的稱號。

米列希安是瑪奇裡玩家的稱呼,詳情請參考主線劇情;
至於艾麗在G13改版後,已經不是新手自動配置的精靈武器,
以前會協助玩家成長後離開,是老玩家們的共同回憶。
至於為何會取消,似乎沒有官方答覆,
那就由我來補完啦XD

-----------------------------------------------------------------------------

後記:

這就是俗稱的超‧展‧開(炸)
其實早就想這樣寫了,但是個人喜歡醞釀氣氛,
整部作品的嚴整性可能不會太周詳,
畢竟還是輕鬆取向的作品,這點請大家放心~(笑)
那我們就下次再見嚕

1 則留言: